今天是: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为宁夏大学依法设立的学术刊物出版单位,是学校直属的处级办刊实体,负责宁夏大学学术刊物的出版工作。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1997年12月26日原宁夏大学、宁夏工学院、宁夏教育学院(银川师范专科学校)合并为宁夏大学 。2002年2月26日宁夏大学和宁夏农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宁夏大学。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统一规范学术期刊管理,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刊物品位和办刊质量,更好地为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经校党委同意,2003年将宁夏大学学报编辑部更名为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

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现有四个学术刊物:《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宁夏工程技术》《农业科学研究》。根据办刊需要,学术期刊中心下设若干内设机构。

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出版方针;坚持“双百”方针,为改革开放服务,努力反映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立足本地,瞻顾全国,注重学术性、先锋性、开放性;体现时代特点、地方特色,倡导学术精神的弘扬光大与科学文明的广泛传播;努力实现刊物水平与中国现阶段科学研究的相适应;以学术价值重大、研究视角新颖、理论影响深远为录用稿件的标准。

热忱期望广大作者和读者对学术期刊中心出版的学术刊物予以指正,热烈欢迎社会各界对学术期刊中心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