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夏工程技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专刊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夏工程技术》创刊于2002年,是国家科学技术部和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创办的公开发行的科技期刊,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管,宁夏大学主办。主要刊登电力、电气、石油、化工、气象、矿业、土木、建筑、机械、通信、食品、水利工程、生物技术、交通运输、城市环境等领域中的研究和实践成果。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超星等数据库平台全文收录。是俄罗斯《文摘杂志》(AJ,VINITI)、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材料信息》(CSAMI)三种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刊源期刊。曾荣获全国民族地区自然科学版优秀学报(期刊)、中国北方优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宁夏优秀科技期刊等称号。

  煤炭是国家重要基础能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新形势下国家能源安全的可靠保障,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转化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为及时广泛传播研究成果,展望未来研究方向,《宁夏工程技术》编辑部特邀请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共同组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刊。现公开征稿,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征稿范围(建议但不限于)

1.合成气选择转化;

2.CO2捕集及转化;

3.煤与可再生能源耦合转化;

4.煤低碳转化。

二、稿件类型:研究论文、综述等。

三、征稿截止日期:2022830日。

四、专刊计划出版日期:202212月。

五、客座主编:

郭庆杰,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宁夏大学)

六、客座编辑:

张建利,研究员/宁夏312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宁夏大学)

李克忠,正高级工程师(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煤气化技术中心,总经理)

高新华,副研究员(宁夏大学)

刘永卓,副教授(青岛科技大学)

马晶晶,讲师(宁夏大学)

七、投稿说明:

1.查看稿件要求及投稿请登录《宁夏工程技术》官网(http://nxgj.cbpt.cnki.net/WKC2/WebPublication/index.aspx,进入《宁夏工程技术》主页,点击作者投稿系统进入作者中心,按系统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稿件时需在题目中注明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刊投稿。

2.本专刊为《宁夏工程技术》正式发表稿件,所有来稿严格进行“三审三校”。

3.本专刊出版稿件不收版面费。

热忱欢迎专家学者积极投稿!

联系人:王德平 丁莉君 联系电话:0951—2061708



 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宁夏工程技术》编辑部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