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9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22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发布会”在线上召开。会议发布了2022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22年版)。这是继《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宁夏工程技术》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后传来的又一喜讯。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受国家科学技术部委托,按照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期刊引证报告》(JCR)的模式,结合中国科技期刊发展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在中国出版的1405种科技期刊作为统计源期刊,选择了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平均引用率、基金资助论文比例等十几种期刊评价指标进行统计分析,统计结果作为国家正式统计数字向社会发布。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将与期刊编委、审稿专家、作者和读者共同努力,扎根祖国大地,突出学术引领,在中国大地发出声音,助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学术期刊融合发展,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