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彭志科主持召开《宁夏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学术期刊中心/文 龚旭峰/图】627日,校长彭志科主持召开《宁夏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专题会,重点研讨《〈宁夏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宁夏工程技术〉学院和科研单位组稿工作制度》,并对学校学术期刊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副校长郎伟、王忠静,各工科学院院长、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宁夏工程技术》副主编及全体编辑参加会议。

彭志科指出,学术期刊中心要从传统的办刊模式向现代的办刊模式转变,要与学院深度融合,充分依靠学院,使学院深度参与到期刊建设中去。各学院要主动承担起期刊建设相应工作,在相关学术领域加强宣传,吸引优质稿源。他强调,要设计好期刊建设的体制机制,建立科学、高效、灵活的期刊建设发展考核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实施。

郎伟、王忠静分别针对期刊编辑能力提升和学校相关政策保障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上,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宁夏工程技术》副主编奥海玮对《〈宁夏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宁夏工程技术〉学院和科研单位组稿工作制度》进行了解读。

与会学院领导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