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蓄力发展 共谋改革 为推进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我校召开《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学术期刊中心】为贯彻落实2022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精神,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5月19日,宁夏大学学术期刊建设专题研讨会第二场《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德勤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出席会议,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苗福生主持会议。

会上,王玉炯为编委颁发聘书,并从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出版能力建设、加快融合发展和完善相关政策等方面对《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今后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各单位、部门要与学术期刊中心协同努力,以创新水平、科学价值作为用稿的标准,努力提升期刊影响力和传播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组稿专家,吸引优质稿源,努力朝着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扩大作者的单位和地区覆盖;改造升级采编系统,优化出版流程,提高审稿和出版的时效性,为高质量论文开通快速审稿和刊发的绿色通道;密切与专家学者联系互动,积极约稿,提升内容把关能力、出版服务能力,打造高水平办刊队伍;坚持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发挥内因、外因共同作用。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李星就开好本次会议及刊物今后发展的指示,听取了《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宣读了《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委员名单,经编委投票,推荐增补罗正鸿教授、王青云教授为编委会委员。

与会专家围绕拓宽稿源、改进约稿组稿机制、优化审稿流程、凝练期刊特色、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刊物新媒体建设与融合发展等方面,就进一步提升学术期刊影响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学术期刊中心党政领导及科技期刊编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