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 共谋发展 推进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宁夏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学术期刊中心/文 龚旭峰/图】为贯彻落实2022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精神,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4月26日,宁夏大学学术期刊建设专题研讨会第一场《宁夏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德勤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副校长郎伟,学术副校长罗正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宁夏工程技术》常务副主编奥海玮主持。

会上,郎伟宣读了《宁夏工程技术》编委会委员名单。彭志科为编委代表颁发聘书。

奥海玮从期刊在国内同类期刊中所处的位置分析、国内工程类科技期刊主要发展趋势及办刊模式、期刊发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主要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作了《<宁夏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分析报告》。

彭志科从期刊的办刊理念、组织架构、编委会组成、组稿、政策支持等方面为期刊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随着学校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要有信心办出高质量的学术期刊,为学校融入高质量学术圈提供良好途径。他强调,期刊更名、编委调整、学校相应政策支持、相关激励措施等要综合考虑,统筹推进;期刊发展要依托学校以及各学院的力量,发挥科研骨干、博士生、硕士生的作用,利用学术会议组织专刊;要改变现有编委的构成,根据期刊建设需求,增强编委各项工作的灵活性;要借鉴国内一流期刊办刊经验,面向全国,积极组建青年编委,发挥青年编委作用;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加大期刊传播力度;要严格把控稿件质量,形成期刊良性发展机制。他要求根据研讨意见,形成期刊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以有力措施推进期刊全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参会专家围绕期刊的更名、发展定位以及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

《宁夏工程技术》全体编委,学校理、工、农学院院长、青年专家代表,学术期刊中心党政领导和《宁夏工程技术》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