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的《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宁夏工程技术》

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提高高校科技期刊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期刊编辑素养,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5次年会(线上)于2021年11月10—13日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面向‘双一流’建设 共筑期刊繁荣发展生态”。

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刘兴平、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均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浩元、颜帅,理事长张铁明以及在京的部分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参加开幕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主持。

本次年会包括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入库仪式、大会主旨报告、“期刊评价”“高校科技期刊发展”“期刊国际化”“学术传播与技术服务”4组学术报告,“英文期刊建设”“青年编辑风采”“数字化建设”“师范期刊建设”“农业期刊建设——助力青年编辑成长”5组专题单元报告,邀请了来自中宣部、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大学、同方知网、威利等国内外专家,共41场报告。

我校主办的《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宁夏工程技术》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编辑团队案例。苗福生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主编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