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系列一)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36日,学术期刊中心按照宁夏大学纪委的要求,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系列一”的相关内容。会议由中心书记赵智宏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会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内容以及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应如何做的内容。一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防止各条线头重复项基层派任务、要表格,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做法,要通过清晰的制度导向,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通过学习,中心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身体力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最后,会议还传达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做好春季传染防控工作的精神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