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学术期刊中心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议。中心书记赵智宏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在岗人员参会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意义。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我们必须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会议要求,要通过宪法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做起,思想带动行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让宪法精神植根于心,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

大家纷纷表示,宪法的每一条内容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现行宪法时时都在捍卫着人民的权利,守护着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后,中心党支部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宪法宣传视频、资料等普法内容,供大家随时随地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