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学术期刊中心在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暨专题党课。中心书记赵智宏主持会议,主任苗福生讲授专题党课,全体人员参会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实际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苗福生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为主题,从党章修改的历史、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了哪些修改三方面内容讲授党课。党课引用丰富的史料和老照片,讲述党章沿革的过程及其背后的故事,介绍党章中的主要内容、论断和规定;着重梳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写入党章的新内容,阐释与时俱进修改党章的客观必然性和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有利于全党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进一步凝聚全党的智慧和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遵循。

赵智宏主持会议时,围绕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使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就中心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党课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