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及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保障新学期学术期刊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中心员工人身及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员工参与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积极性及主动性,大力营造创建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开展安全工作的群众基础,学术期刊中心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安全检查及教育工作。

中心认真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消防安全原则,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了《学术期刊中心消防安全制度》。33日,中心配合金凤校区保卫科对本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过期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更换,目前中心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均符合消防要求。

34日,中心党政负责人带队对单位的各办公室、图书资料室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具体包括墙体、门窗、悬挂物、电线、插座、插线板和电器设备等,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及时采取维修、更换等措施,消除了安全隐患。在检查各办公室的过程中,中心领导提醒大家用电安全,并要求员工在下班后注意关闭用电设备和锁好门窗,保障了中心的安全稳定。

314日,中心党政负责人对单位员工开展了意识形态、电信网络诈骗及精神传销方面的教育,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方面,中心按照学校要求,对于员工出省、返宁实行了严格的请假备案制度,中心有专人负责中心疫情情况的上报工作,确保了本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