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2日,学术期刊中心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中心书记赵智宏主持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参会学习。

会上,赵智宏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登载的理论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文章阐明了党只有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才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只有时刻保持着警钟长鸣的危机意识,始终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猛药去疴的决心正风肃纪,才能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伟大的社会革命,锻造出一个强大的具有核心领导力的政党,从而在历史的每一个重大关头作出最有利于人民的决策,确保中国共产党的鲜红旗帜永不变色。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其奥秘就在于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实践证明,只要始终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我们党就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赵智宏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这些规律,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自觉运用这些规律,确保从严治党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各方面。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自我革命精神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只有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只有传承党的宝贵经验、不断强化担当职责,才能开拓进取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接着,中心主任苗福生简要总结了当前中心行政及业务工作的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及部署。随后,中心副主任奥海玮、宫京成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布置了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