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开展保密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9日,学术期刊中心开展保密专题宣传教育,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中心教职工保密意识。中心书记赵智宏主持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参会学习。

会上,赵智宏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然后讲述了机关事业单位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出现的失密、泄密案件情况分析说明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与防范措施。赵智宏强调,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加强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保密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紧绷保密意识这根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保密信息安全和安全保密防范能力,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中心主任苗福生结合期刊出版实际工作,从中心规章制度建设和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提升保密防范意识的实践要求,为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提供了具体指导。接着,苗福生传达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发布的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能力,强化期刊阵地管理和建设,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以规范严谨的工作流程实现工作文档的可追溯性,保证期刊编校和出版质量。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丰富了保密知识和保密常识,提升了保密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国家保密法规,进一步严守保密工作规定,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随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理论创新、永恒价值和世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