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创办于1979年,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由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宁夏大学主管主办。本刊注重学术性、先锋性、开放性,以“政治导向正确、学术价值重要、问题意识明确、学术观点创新、文献基础扎实”为用稿标准。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学术期刊,本刊将于2024年起全新改版,改版后正文页码为136页,热忱向广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征稿。

一、栏目设置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重点刊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研究等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重点刊登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研究等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中国史研究】重点刊登中华民族史观研究、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的历史文献研究和古代绘画研究等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中国语言文学研究】重点刊登汉语语言、文字、语音以及语言学理论研究、中国古代文学理论与文学批评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的多民族文学研究等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重点刊登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艺理论研究、语言文学跨学科研究等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经济学研究】重点刊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等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论文。

【教育学研究】重点刊登教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国特色教育理论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研究、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教育评价改革研究等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法学研究】重点刊登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研究、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新时代部门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涉外法治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社会治理法治化研究、数字化时代法治创新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等领域的高水平论文

二、拒收稿件

本刊不接收工作研究、教学方法研究、教学经验研究等类文章;著作权有争论尚未妥善解决的论文;涉及国家相关保密规定,属国家秘密的研究成果。

三、来稿要求

1. 来稿文责自负。作者署名必须为文章的实际撰写者,反对随意挂名,凡随意挂名者一律不进入审稿流程。稿件进入审稿流程后不得随意变更相关责任人信息。

2. 投稿请通过在线投稿系统(宁夏大学学术期刊中心网站https://ajc.nxu.edu.cn/),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本刊原则上不接收电子邮箱投稿。本刊从未委托任何机构组稿、约稿,全流程不收取版面费、审稿费和编辑费。

3. 本刊用稿字数一般在8000~15000字之间,对于重大前沿性研究不受此限制。

4. 来稿需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本刊体例。自投稿之日起60日内,未收到本刊编辑部的任何通知,可自行处理稿件,请勿一稿多投。论文格式请参阅新近出版的期刊,或登录“中国知网”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下载本刊近期样文作为参考。本刊编辑部有权修改、编辑加工文稿,如不同意删改者,请在来稿中注明。

5. 来稿文后参考文献著录格式请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以顺序编码制进行标注。

6. 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等数字化平台,作者若不同意论文被相关数据库收录,投稿时务请注明。凡被刊登的稿件将同时通过互联网进行网络出版或提供信息服务。



                                  《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