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召开《农业科学研究》2024年编委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期刊学术质量与影响力提升,加强办刊队伍建设,使专家办刊落到实处,近日学术期刊中心召开《农业科学研究》2024年校内编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农业科学研究》主编李建设、常务副主编李培富、执行副主编奥海玮以及各位副主编、校内青年编委、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培富主持。

会上,李建设分析了期刊发展的现状与机遇,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工作,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办好高校学术期刊的重要性,为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持。李培富对各位青年编委对于期刊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副主编及青年编委能够充分调动自身学术资源吸引优质稿源,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奥海玮简要汇报了我校学术期刊综合改革整体情况,介绍了《农业科学研究》2024年改版、专栏征稿、青年编委会的建立等具体工作以及《青年编委权利与义务(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随后,各位青年编委结合自身撰写论文、投审稿及科研工作经验,围绕如何进一步扩大期刊影响力,提出专栏策划、加快稿件出版周期、提高录稿比例、培育骨干作者群、在有关学术会议上加强期刊推介等具体举措。

会议还对青年编委工作任务考核、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