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 《宁夏工程技术》编辑部入选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团队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提高高校科技期刊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期刊编辑素养,更好地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7次年会于20231114日至17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我校学术期刊中心奥海玮副主任、马海龙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主持,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刘兴平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建生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建民、海南大学副校长高佃恭、海南省期刊协会会长刘家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四级调研员苏宇翔、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版权)处副处长谭磊、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秘书长刘筱敏、DOAJ编辑沈岑育、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浩元和颜帅以及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受邀报告专家、出版技术服务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全国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线上线下7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公布了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编辑团队及编辑个人案例”“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金笔论著/银笔论著/铜笔论著案例”、2023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善锋软件基金”入选项目、高校科技期刊信息平台、《学术期刊技术平台建设共识》全文、中文会刊《学术出版研究》创刊号及从事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30年荣誉证书

开幕式后的内容包括大会主旨报告,“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期刊国际化与人才培养”“期刊融合出版”3组大会专题报告,“科技期刊国际合作”“师范类期刊”“高校医学系列期刊创新融合发展”“科研诚信伦理”“媒体融合发展助力强刊兴农”“2023年第二期青年编辑实务工作坊——组稿策略”6个分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宣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国内外专家作了49场报告。年会期间还召开了研究会八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八届六次理事会会议和中文会刊《学术出版研究》第一次编委会。

《宁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宁夏工程技术》编辑部入选“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