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学术期刊中心/文 张景/图】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期刊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办刊的专业化水平,实现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912日,我校召开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志科,校党委副书记周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学术副校长王青云出席会议。周震主持会议。

周震宣读了《关于聘任学校学术期刊常务副主编、副主编的决定》。

学术期刊中心副主任奥海玮对《宁夏大学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绩效激励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

与会校领导分别为新聘任的常务副主编、副主编颁发了聘书。

会上,新聘任常务副主编杜建录、王青云、张波、李培富分别从如何吸引优质稿源、加强与转载和检索机构联系、提升期刊论文有效引用率、开放办刊、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履职尽责和提升期刊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

彭志科指出,期刊发展对学校学术声誉十分重要,期刊影响力的提升可以促进学校在国际国内学术圈的交流,推动学校的发展。现阶段期刊的发展面临压力和挑战,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宁夏大学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绩效激励管理规定》,通过各种举措和激励推动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新聘任常务副主编和副主编利用自身优势,投身到期刊建设中,协助组建期刊编委会和青年编委会,借助这一平台积极拓展与学术圈的交流,努力把期刊越办越好。

周震表示,本次会议是学校学术期刊发展史上很重要的一次会议,通过聘任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为常务副主编、副主编的办刊模式,实现编辑部办刊向专家办刊、行政化管理向学术化管理的重大转变,开启了我校学术期刊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常务副主编、副主编要主动担负起岗位职责,利用自身学术优势、学术朋友圈,帮助期刊尽快在各自学科领域形成品牌优势,切实提升我校学术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

李建设回顾了期刊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期刊发展的困难与机遇,希望大家利用学校改革发展的机遇,快速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学校新聘任的常务副主编、副主编,学术期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