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术期刊中心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 宁夏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内容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学术期刊中心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新征程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宁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心主任奥海玮主持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参会学习。

会上,魏乐领学了《意见》的重点内容及推进宁夏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个统筹”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宁夏是我国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肩负重任,是全国重要的生态节点、生态屏障和生态通道。新时代十年来,宁夏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立法和横项生态补偿机制,全区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然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尚未真正形成,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任重道远。会议提出,生态环境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人人都是良好生态环境的受益者,人人也都是良好生态环境的参与者,要不断增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认同感,从认识到行为深刻转变,将保护生态环境转化为自觉行动,每一个人都出一份力、尽一份责。